一葉障目

※眼見為憑同人創作
※陸家小道士的深情告白,客官請接招(?

修道者須無掛無念,但若是破了戒,即便是天王老子也無法讓其回頭。
神也一樣。
世人常言神無情,六根皆淨,但又有誰知道動了情的神和凡夫俗子無異,皆是那般脆弱。
有了牽掛的祂,只不過是一介惶恐失去的凡人;有了直念的祂,只不過是費心守護所愛的常人。
然而,最後卻落的千夫所指、天地不容的下場。
祂們沒有錯,若有,那便是動了情罷。
大道,以天下為己任;天道,以世間為己任。
而所謂的掌權者,就這樣自以為是、冠冕堂皇的降下天罰,對破戒的修道者,對動情的神。
蒼天想要剝奪走其感情,去除掉偏私的可能,卻忘了神若無情,如何去聆聽人世的哀鳴;修道者若無情,如何去體會百姓的痛苦。
就為了那個可笑的『可能』。
所以他帶走了星星,費盡心思的從那充斥過多虛偽的地方將祂拉到了九天下的凡間。
祂快樂,他覺得此生足矣,祂悲傷,他恨不得把心掏了只為求他一笑。
他耗費心力只為了在這世可以和他的星星一起過著凡人的平淡日子,就算未來得了魂飛魄散的下場也無所謂。
陸祈安笑得狂妄自大。
祂太軟弱太仁慈,怎麼能待在那冰冷的星宮面對那些滿臉虛假老頭子?如果那張連女子都自嘆不已的臉可以揚起微笑那該有多麼的風華絕代?而到了凡間,會笑會哭,會開心會生氣的祂終於不再像是一樽擺在博物館,毫無生氣的精緻娃娃。
人人常說陸家道士藐視人間,無視天規,過人的能力只怕他想,就可以將這世間擾的天翻地覆,然而天地之大,他眼裡卻只容的下他的小星星。
至高無上的權力、幾近永恆的時間,對他來說不過是縷即將消散的煙,就算擁有,只消在凡人夢寐以求的大位坐上一會兒,就要被無止盡的責任壓垮,那可是一整個世界的重量。
陸祈安對此從來不屑,雖然他確實擁有。三滅公會的陸家道士天地不怕,恣意妄為,唯獨心甘情願的為那人獻上一切、乃至性命。
他最大的野心只不過是使祂開心,就算是整個世間,只要祂喜歡,成為玩物有何不可?

那些見鬼的天規,他不會去奉為圭臬,也不會讓它成為束縛星星的可能。陸祈安一口仰盡杯中物,而後咳的撕心裂肺。
這世上,我只怕你不開心。

一我是分割線一
看了陰陽路和眼見為憑後,我就那麼歸納了這兩本書,【執著的神經病和他的小情人】(大誤
很簡單的筆觸,卻帶出了令人動容的感情,陰陽路主打著是親情,而眼見為憑則是友情,主題不太一樣,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連上天都得讓步的執著。
【我千言萬語最後只化作一句哀嘆:語文表達學不好我要怎麼破QAQ】
深情、用心、不悔,在現代涼薄的社會中,顯得多麼珍貴,或許有人叱之以鼻,但是想被他人愛護信任的願望人人都有,那也是個奢願。
這兩本書,大概也是種慰藉?(為什麼要用疑問##
每次看書都有說不明的悸動,想要哀嚎鬼叫的衝動就和看尊礼那般強烈【打滾ING】
噢對了,上面有些句子是來自小說中,我稍微有改動。


评论
热度 ( 4 )